標榜按鍵圖示、功能均可客製化的Nemeio鍵盤 未來也可能與筆電廠商合作

由法國最大電商集團LDLC創立品牌Nemeio打造的同名鍵盤,稍早澄清這款鍵盤並非使用元太科技 (E-Ink)旗下技術,而是採用其他ePaper電子紙技術。

分享


而根據LDLC工作人員表示,Nemeio鍵盤的設計未來也有可能與筆電廠商合作,讓筆電產品可以直接整合Nemeio鍵盤自訂功能、圖示的使用模式。不過,由於Nemeio目前仍處於初期發展階段,目前實際對外展示的樣貌也仍僅為原型設計,因此與筆電產品合作的規劃將會安排在下一個發展階段。



目前LDLC希望能在今年底之前讓Nemeio鍵盤正式進入市場,同時期望設定價格介於200至300美元之間,但礙於ePaper電子紙技術導致量產成本初期較難壓低,因此最終售價也有可能增加至500美元左右。

至於使用者期望自行設計個人化圖示的話,LDLC工作人員表示透過專屬設定軟體即可進行同步,甚至也能讓使用者編輯功能操作巨集,讓使用者平常需要以複數以上按鍵組合才能執行功能,透過特定按鍵即可完成。



另外,鍵盤背面的USB-C連接埠主要是對應電源連接,另一個標準USB-A則可當做USB Hub使用,讓使用者能連接滑鼠、隨身碟等周邊,而鍵盤底下可充當立架的部份則是電池所在位置,用於對應藍牙連接使用時的供電需求,至於最長連接使用時間就要看實際操作情況而定,目前似乎仍未有具體數據。

Nemeio總計81組按鍵均以電子紙顯示按鍵表面內容,使用者可以透過專屬軟體客製化顯示語言、圖示、操作功能,並且對應AZERTY、QWERTY,或是西班牙特有Bépo按鍵排列,甚至也支援日文鍵盤排列模式。

由於採用電子紙顯示技術,實際電力損耗並不會太過明顯,同時維持採用實體按鍵設計,因此仍可保留一定按鍵敲打手感,不會像觸控式電子紙鍵盤較無實際按鍵感受。

分享


分享


分享


分享


分享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A6767C516851CA57

公債市場小台美利差擴大 壽險業資金回流缺誘因

央行總裁楊金龍表示,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10月壽險業累計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增4.7%,顯然獲利穩健。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分享
今年壽險業海外投資比重創近年新高,除因台美利差擴大外,台灣公債市場萎縮、缺乏投資標的,也是主要因素。根據央行統計,今年公債發行量合計新台幣3473億元,創近10年新低。

台灣壽險業資產規模達26兆元,但長期以來存在資產負債期限錯配問題,以2017年為例,壽險業負債面的保險負債平均存續期間約20至25年,但資產面的投資平均存續期間僅約8至10年,博客來網路書局因此壽險業者需要更多存續期間長的投資商品,來降低資產負債期限錯配情況,此時低風險、收益率穩定的政府公債,就成為壽險業投資首選。

然而,相較於美國公債,台灣國內公債發行規模原本就小,且近年有持續萎縮趨勢。根據近10年公債發行量統計,民國99年至104年,每年公債發行量都在6000億元以上,反映出金融海嘯後政府擴大舉債的現象,債務未償餘額占前3年GDP平均數的比重一度達到36.3%高點。

隨後,財政部祭出財政健全方案,政府財政收支差短逐漸縮小,因此舉債需求也降低,今年公債發行量僅剩下3473億元,僅103年公債發行量6753億的一半左右。而壽險業資產規模又不斷增加,在「僧多粥少」的情況下,加上美國升息導致台美利差擴大,自然吸引壽險業者大舉赴海外投資。根據保發中心統計,壽險業國外投資部位已達16兆579億元,占比達68%創近年新高。

對此,央行總裁楊金龍日前在第4季理監事會議的會後記者會上指出,財政部公債發行量少,無法符合壽險業需求,與台灣財政狀況有關。而美國公債發行量大,主因是美國政府財政赤字大,外債也高,必須籌措資金,導致公債市場非常龐大。但台灣財政赤字不高,因此很難要求財政部增加發行公債。

他同時表示,其實財政部發行30年公債,「是中央銀行寫信給他們、委託發行的」,但因財政上沒有需求,且今年稅收可望較預算數超收500億元左右,因此財政部無法再擴大公債發行規模,自然難以吸引壽險資金回台投資。

另外,由於近年壽險業海外投資規模成長,且適逢美國接連升息,避險成本大幅提高,市場預測今年壽險業匯損恐達2000億元。但楊金龍表示,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前10月壽險業累計稅前淨利較去年同期增4.7%,顯然獲利穩健;且美元利率走高後,壽險公司新保費收入與到期再投資資金,將逐步投入較高利率的商品,也有助壽險業者提升收益率。

A6767C516851CA57

程序委員會席次國民黨全拿 民進黨批竹市議會變一言堂

第10屆新竹市議會今召開第1次臨時會,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妍慧抗議議會已成了國民黨「一言堂」,不尊重少數。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第10屆新竹市議會今召開第1次臨時會,抽籤決定民政、財政、建設、以及教育審查委員會委員,12席召集人國民黨拿下9席、民進黨1席,另外程序委員會6席全由國民黨議員擔任。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妍慧抗議議會已成了國民黨「一言堂」,不尊重少數。對此,國民黨張祖琰表示,國民黨團既已尊重民僅黨團協助取得一席召集人,怎麼可以抹黑國民黨團「不尊重少數」,如此一說「不公道。」

民進黨議會黨團總召李妍慧表示,依往例議會多數黨往往尊重少數黨,禮讓召集人席次,才符合民意多元並陳的精神,如新竹市第8、9屆議會,國民黨、民進黨與新民意黨團均有分配席次。而這次不只推翻過去的傳統慣例,席次分配也不符合比例原則。

對此,張祖琰解釋,上一屆議會民進黨議員席次為9席、國民黨團14席、新民意黨團10席,各黨團席次相差不多,只是協商依人數比例各佔一席,在第4席部分以抽籤決定以示公平。

博客來「這次情況大不相同」張祖琰說,國民黨團佔20席,民進黨團6席,國民黨本在席次上佔多數,加上民進黨團未事先表博客來網路書店達爭取程序委員席次意願,經推舉程序提出程序委員。

張祖琰說,在程序委員會委員共有6席,依規定議長、副議長都為「當然委員」,其餘4席則由各議案審查委員會各推一人為委員。尤其,民進黨在事先未表達對爭取「程序委員會的委員席次」表達意願,因此,等到民進黨表達意願時,各審查委員會已完成程序委員推舉。

民進黨團李妍慧、曾資程、施乃如、鄭美娟、陳建名、劉康彥全體六名議員會同綠黨市議員劉崇顯一同召開記者會向人民發聲。綠黨唯一市議員劉崇顯表示,只有保障多元聲音,小黨才有發言空間,他並批評國民黨把持程序委員會,將讓民眾對政治更加不信任。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劉康彥說,立院召委選舉,各黨也保有協商空間,但此次國民黨卻拒絕協商,一舉囊括包括財政、建設、教育委員會9席召委。一個委員會可以有3席召集人,即便民進黨在教育委員會8席中佔了3席議員,比例上應有一席召集人代表,也慘遭封殺。

李妍慧進強調,民進黨在程序委員會也遭全面封殺,未來連決定議程日期順序或議事內容,將完全沒有發言空間。對此,市議員曾資程指出,議會是合議制,由各黨派就公共事務集思廣益,若變成一言堂,社會觀感不佳。

市議員陳建名指出,打造一個公開透明與公民參與的進步議會,是市民的共同期待,就算是議會少數,民進黨不會放棄任何機會參與議事運作,為人民發聲。

張祖琰表示,民進黨事先僅向國民黨團表達要爭取一席召集人,卻未表達要爭取「程序委員會的委員席次」,為尊重少數,國民黨黨團也協助民進黨議員取得民政黨審查委員會一席召集人。

張祖琰表示,國民黨團既已尊重民僅黨團協助取得一席召集人,怎麼可以抹黑國民黨團「不尊重少數」,這樣對國民黨很不公平。
國民黨張祖琰表示,國民黨團既已尊重民僅黨團協助取得一席召集人,怎麼可以抹黑國民黨團「不尊重少數」,如此一說「不公道。」記者郭宣彣/攝影
分享


4DF184B324A18B49

三星在台引進三防手機Galaxy XCover 4 僅限中華電信企業管道銷售

過去以Galaxy S系列機種打造三防手機產品的三星,稍早宣布在台針對嚴峻環境使用手機工作需求,引進海外已經在2017年推出的三防手機Galaxy XCover 4。

分享


Galaxy XCover 4本身採IP68防水、防塵規格,並且符合MIL-STD-810G美國軍規認證,同時針對長時間使用需求採用電池可拆卸設計,另外也針對公務使用安全加入Knox防護機制。



本身採用5吋HD解析度螢幕、Exynos 7570處理器、2GB記憶體與16GB儲存容量,並且可透過micro SD記憶卡擴充儲存容量,本身則支援LTE Cat.4通訊連接能力,分別搭載f/2.2光圈的500萬畫素視訊鏡頭,以及f/1.9光圈設計的1300萬畫素主鏡頭,單組電池容量則為2800mAh,至於外觀配色僅有黑色選項。

除了搭載實體按鍵,Galaxy XCover 4更進一步提昇螢幕觸控靈敏度,讓使用者配戴手套情況下仍可正常觸控操作,並且可配合首頁、返回、多工實體按鍵,讓使用者在潮溼等環境下仍可正常操作使用,另外也能透過XCover按鍵快速開啟經常使用app,例如可自定快速開啟手電筒或相機app。

銷售模式部分,Galaxy XCover 4將透過中華電信企業客戶處銷售,並未開放一般銷售通路選購,而是以企業採購方式購買。

分享


《原文刊登於合作媒體mashdigi,聯合新聞網獲授權轉載。》

4DF184B324A18B49

新崛江商圈扭蛋機轉出仿品 熊大饅頭人公仔攏是假



有民眾到高雄著名新崛江商圈轉扭蛋,轉出來後卻發現扭到的公仔是仿品,憤而向警方檢舉,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獲報前往搜查,查獲扭蛋機內仿冒Hello Kitty布丁狗、美樂蒂、LINE等近百件仿冒公仔,並將2名洪姓男子依涉嫌違反商標法移請地檢署偵辦。

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指出,今年2月接獲民眾檢舉表示,在新崛江商圈轉扭蛋機,扭出來的公仔卻是假貨,經過2個月的調查蒐證,在確定機內公仔是仿品後,警方4月持搜索票前往商家,查扣扭蛋機內的仿冒公仔近百件,上週鑑定結果出爐,證實Hello Kitty、布丁狗、美樂蒂、LINE等公仔確實是仿冒品,並通知36歲洪姓及23歲洪姓男子到案說明。

警方調查,2名犯嫌分別在商圈內販賣手機配件及現切芭樂,因見販售仿品利潤豐厚,便合夥從FB社團用單件新台幣10到35元不等的價格,買進大量仿冒商標公仔裝進扭蛋內,再以扭一次60元或100元的價格牟利,2人共有約30台扭蛋機,營業至今已賺取不法所得約新台幣6萬元。

警方被查獲販賣仿品,2人聲稱公仔也是跟別人買來,並不知道是仿冒,警方詢後將全案依違反商標法移請地檢署偵辦,也提醒民眾真品作工較精緻,並附有使用說明書,另選購相關商品時,應向經銷據點購買,品質較有保障。
警方查獲扭蛋機內仿冒的Hello Kitty、布丁狗、美樂蒂、LINE等近百件仿冒公仔。記者張媛榆/攝影
分享
提醒民眾真品(圖右)作工較精緻,並附有使用說明書,另選購相關商品時,應向經銷據點購買,品質較有保障。記者張媛榆/攝影
分享
保二總隊刑大偵三隊指出,今年2月接獲民眾檢舉表示,他們在新崛江商圈轉扭蛋機,扭出來的公仔是假貨。記者張媛榆/攝影
分享


博客來網路書店

EC18B42679715D28
搜尋欄
RSS連結
連結
加為部落格好友

和此人成爲部落格好友

QR 編碼
QR